房間的時鐘被我摔壞了一個多月,遲遲都沒找到適合的時鐘,喜歡的太貴,不喜歡的根本不耐看。

 

剛好前幾個禮拜去逛勤美天地拿到一張78月工藝體驗坊的DM,上面的軟陶課程有造型時鐘的體驗項目,心裡頓時躍躍欲試。

 

終於在昨天下午開始了我的手作軟陶時鐘的創作,從來沒接觸過軟陶,但卻被軟陶的可塑性和繽紛的顏色所吸引,造型時鐘的工時約需要4個小時,但昨天我從2pm – 8:30pm(扣掉半小時的晚餐時間),整整6個小時我都在教室裡捏軟陶 (包含構圖時間、思考用色以及捏塑軟陶),看似簡單的東西,其實學問還挺大的咧﹗

 

雖然整整花了6個小時捏軟陶,但也才完成了3/5的時鐘,剩下的部分在周日下午還要回去教室把它完成,之後再送入烤箱,整件作品才算完成。 在這邊先給大家看看我昨天做的進度以及構圖想法:

IMG_4249.jpg 

 

1.      太陽: 黃色的圓代表追求完美的想法,外圍的九道紅色光芒代表十全九美,雖期許完美但永遠都給自己多一分的進步空間。

2.      Vanessa的涵意是蝴蝶,粉紅色代表我自己。

3.      藍色的蝴蝶: 代表我未來的人生伴侶。

4.      : 代表我的家人們。

5.      : 代表智慧之人的智慧,其中包含身邊的朋友長輩以及書本網路等所帶給我的豐富知識。

6.     立體向日葵 (待完成): 希望我能帶給身邊的人快樂以及感受到溫暖又充滿陽光的氣息。

7.     立體羊 (待完成): 本身屬羊,希望身邊的人能感受到善良和純真個性。

 

成品將在本周日完成,由於軟陶老師很忙,所以要下周二才能幫我烤時鐘,期待看到成品的捧優們,請期待下禮拜的更新﹗

 

 

*關於繽紛軟陶體驗課程:

【體驗時間】

每週 / 二、四、日

PM 14:00 ~ 17:00    18:00 ~ 21:00

 

授課老師: 張素玲老師

 

課程介紹:

本次的體驗課程以軟陶聚合及延展材質經燒烤後有防水及防霉特性,現場提供數十種花條及各式各樣的配件,讓學員們自己設計出個人專屬的作品。

 

 

體驗項目及內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體驗費用

1.吊飾.鑰匙圈.項鍊.耳環等飾品

100元起

2.皮包掛勾.髮夾.鏡子

200元起

3.名片盒.貓頭鷹陶鈴.造型掛勾

300元起

4.燭台.造型時鐘

600元起

5.家飾畫

600 ~ 1,000元起

*成品會在現場燒烤,燒烤時間約20 ~ 40分鐘 (視作品厚度而定)

 

 

此體驗活動只到八月底喔!  想參加要快喔~

 

工藝所網站: www.ntcri.gov.tw

工藝美學館網站: www.ntcri.gov.tw/tlc

詳細資料請至網站或洽詢電話: (04) 2326636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