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日已接近尾聲,突然才想到本周末竟然差點忘記要更新網誌了﹗

趕緊在就寢前po上這篇遲了兩個多月的食記。

 

今年的父親節前夕在網路上搜尋餐廳,意外的發現這間網路推薦度極高的餐廳~無老鍋。 

 DSC07507.JPG

DSC07508.JPG  

一到門口就發現餐廳裝潢花了不少心思,外面有栩栩如生的銅製孩童像,據服務人員指出,此銅像是餐廳老闆小時候的樣子,是為了餐廳裝潢才特別請師傅打造的。而餐廳內部以昏黃燈光打造出復古的中式氛圍。

 DSC07504.jpg

DSC07503.jpg 

這間餐廳是名氣很大的鼎王火鍋的品牌,採用單點方式,鍋底一人90元,我們這次共四人用餐,所以選擇了鴛鴦鍋,一桌則需再加150元。鴛鴦鍋的左邊為明治冰淇淋豆腐鍋,乳白色湯底是用人參、草果、桂圓等20多種中藥材、草本植物與豬大骨、蹄筋、老母雞熬煮8小時而成,風味鹹甘滑潤。

 DSC07497.JPG

DSC07499.JPG 

鴛鴦鍋的右邊則是無老長生辣香鍋,湯頭由花椒、辣椒、薑、蒜、中藥材熬煮而成,滋味香麻微辣。這兩款鍋物的滋味都很濃郁,食材經過煮後就非常夠味,幾乎不需再搭配醬汁。不過我還是有去醬料台拿些蔥、薑、蒜、辣椒並且淋上醬油、香油、白醋以及些許的沙茶醬當作醬汁。

DSC07500.JPG 

另外每桌都會附上以中藥材、豬骨、蹄筋、雞骨熬製成的高湯並且用玻璃罐裝盛。

DSC07494.jpg 

DSC07495.JPG 

我們還點了一些單點的火鍋料~有肉片、蔬菜、手工丸子。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「明治冰淇淋豆腐」,此道單點需經烤豆、磨漿、泡筋、洗筋與揉筋等繁複過程,是日本明治時代流傳下來的手藝。

DSC07498.JPG 

除了單點的火鍋料,店內還有無限供應的薄片鴨血,吃起來帶點彈性。而麵包豆腐的外型近似豆包,但口感較細緻,層次較厚,嚼起來軟滑。餐後店內還會招待養樂多冰沙,也是無限供應。 

餐廳資料:

DSC07493.JPG 

Address: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74

Tel: 04-2319-1158

Business hours: Mon ~ Sun / AM11:30 ~ AM04:00

Website: http://無老.tw/report.ph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