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年,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簽署了50個州紀念幣項目》的法令,意在讓美國年輕人能從中了解到各州的歷史、地理和傳統文化知識。因此,美國財政部決定發行一套以美國50個州為主題的流通紀念幣,每枚硬幣的面額為25美分。

 
每州一款的全新25美分硬幣正面均為華盛頓側面頭像,背面圖案則由各州政府自行挑選獨具特色的歷史、傳統及有代表性的象徵物圖案鑄於錢幣背面。每年各發行五枚,平均約每隔十周便發行一枚,直至2008年發行完畢。總計50種圖案(州),全套共計200枚,廠記P & D 各50枚銅鎳幣,另廠記S的精鑄幣50枚為銅鎳幣,50 枚為銀幣。
 
全部的流通硬幣分別由丹佛造幣廠(Denver)和費城造幣廠(Philadelphia)鑄造,並在每枚幣的正面、標上廠記"D"或"P"。而精鑄幣或純銀幣則由三藩市造幣廠(San Francisco)鑄造,其標上的廠記為"S"。
- 擷取自錢幣看世界 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